党建园地

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纪检监督
廉洁之风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深州西收费站组织职工观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科技创新在国企》主题节目

2022-07-15 18:30   作者:陈晓芳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关于切实加大国有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的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确保《关于国有企业开展研发投入“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从7月11日起,深州西收费站通过线下集中学和线上自学方式组织职工观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科技创新在国企》大型主题节目。


1 (2)


观看结束后,深州西收费站召开专题会议,学研讨冀中能源、唐山三友集团、信投集团、建投集团、开滦集团、河钢集团等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要求全体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大国有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收费主业,让自身发展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科学有效的促收增收。


2


一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效益意识。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到通行费收入是我们的“口粮”“生命线”,关系全体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彻底转变工作模式。以促收增收为重点,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定期开展调查问卷、客户座谈会,适时了解客户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拿出超常规措施,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真抓实干打赢增收促收攻坚战。

二要加大稽核力度,深入研究新政策下逃交通行费新手段。充分发挥设立专职稽核人员的优势,加强内部交叉稽核,提高综合治逃能力。积极对标学,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一线收费员“前线冲锋”作用,人人想办法、人人查漏洞、人人找线索,形成治理各种逃交通行费常态化工作模式。

三要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作用,联合管理所与高速交警、路政、地方公安等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加强在道路保畅、联合治逃、精准封路方面协调配合,确保收费效益最大化。

四要用财务数据分析为降本增效把脉,加强内控管理,合理核减不必要项目支出,强化支出绩效考核,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同时关注细节,从一点一滴节约,从一点一滴增效,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到勤俭节约、降本增效。

五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内部奖励机制,细化量化关键性考核指标,加大考核力度,充分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六要积极探索多元经营途径,拓宽经营工作思路,破解制约发展难题,深入进行市场调研和前景分析,创新经营意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快优质资源向实现经营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