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开展防汛专项督导检查

2022-07-15 18:02   作者:廊坊分公司-安全管理部于茜


     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汛期,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7月15日,廊坊分公司安全环保部对九州工区和万庄工区防汛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各养护工区防汛人员、设备、物资准备情况,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值守情况,全面摸排桥梁、涵洞、泄水孔、易发生积水的路段和高边坡、高填方部位、下穿铁路及雨水泵站现场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措施。
     督导组根据当前的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防汛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原则,要层层压实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制定措施,逐级落实责任,全面迎汛备汛,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强化汛前准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登记建档、评估分级、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三是强化应急储备,做好应急抢险抢通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备足备齐各类防汛应急装备物资,及时开展抢险应急保障队伍业务培训,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高速公路沿线劳务、设备租赁及物资供应等有关单位的沟通合作,确保水毁严重时的人员、设备及物资及时驰援、保障到位。四是快速响应,妥善处置汛期突发事件。根据廊坊分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妥善处置汛期突发事件。五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筑牢廊坊分公司汛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