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怀来北收费站开展纪念七七事变观影纪录片活动

2022-07-15 10:13   作者:郭占伟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2022年7月7日,怀来北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观看七七事变纪录影片。

今天是7月7日,一个对中华民族特殊的日子,85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军以士兵失踪为由,悍然向驻扎卢沟桥的我国守军和宛平城发起猛烈进攻。卢沟桥事变的爆发,标志着日本全面侵华的开始,卢沟桥的反击枪声也拉开了抗战的序幕。

不后退一步,誓与卢沟桥共存亡的士兵;一封中国共产党在危机中的疾呼《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推动下,全体中华儿女共赴国难:中国各党派、各民族,以及海外同胞开始共同抗击侵略者,救亡国家。

85年过去了,战火的硝烟也早已消散,但卢沟桥和宛平城墙上的累累弹痕依然清晰可见,它在时刻警示着我们铭记历史。我们新一代人虽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勿忘国耻,我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