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收费员上岗时需要关注的安全问题

2022-07-15 10:17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崇高而又精彩的。但人生的车站没有返程票,所以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因而安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应该关注的话题。一线收费人员在上岗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呐?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1.现在处于疫情时期,我们一线收费人员每天接触的司乘人员可能来自天南海北。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我们在上岗时应该戴好面罩、口罩和橡胶手套。

2.出站门后必须穿反光背心。尤其是晚上,反光背心的作用很明显。有时候过往车辆速度很快,穿着反光背心能给司机进行提示,能让我们更安全。

3.过车道时一定要先仔细观察,没有车后再通过。宁可等上一分钟,也不跟正在通行的车抢时间。

4.在拦截闯口车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面对闯口车时,收费员要灵活反应,要站到需要拦截的车辆侧面,不能正在正面,以防止车辆强行闯口给收费员带来危险。

5.部分超载货车的轮胎处于负重超限状态,特别容易产生爆胎现象,从而导致货物倾斜偏倒或者螺母弹出。因此,疏导员在收费广场巡视时要和大型货车保持一定的距离。

6.验货员在对绿通车辆攀爬照相时,要小心,要注意安全。以防止出现从车摔下来的情况出现。

收费员在上岗时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还有很多。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遵守各项规定,要胆大心细,从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