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2022-07-15 10:14   作者:陈冰欣

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大海陀工区近日组织相关教育活动,提升全员警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一是工区组织职工观看《湄公河行动》、《门徒》、《毒战》、《扫毒》 等禁毒题材影视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毒品害人害己;二是向大家讲述清朝“虎门销烟”等历史事件,鸦片战争的失败使得西方列强侵略中国,屈辱、悲痛的中国近代史就此拉开序幕。这血泪背后离不开毒品对人民身体的伤害,对整个民族的侵蚀;三是通过禁毒宣传PPT教大家识别各类毒品的名称、特性、以及传播销售方式,帮助大家自觉远离毒品;四是鼓励大家关注“河北禁毒”、“新疆禁毒”等微信公众号与抖音账号,自觉转发禁毒宣传信息。

然而时至今日,我国依旧有数目庞大的吸毒、贩毒人员,为缉毒献身的警察不计其数,如此巨大的生命与财产损失都是毒品带来,我们一定要坚决抵制毒品。大海陀工区全体职工严抓思想教育,自觉抵制毒品。摆正三观,不追吸毒明星。自觉远离毒品非法传播场所,发现毒品交易及吸毒人员及时报警。工区职工将自觉承担好禁毒义务与责任,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