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紧绷安全弦 常吹安全哨

2022-07-15 10:14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史俊杰


  2022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从6月初开始,大海陀养护工区结合工区实际,紧密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陆续开展聚焦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全方位悬挂标语宣传。职工一同在工区院内工区门口以及收费广场等地方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如“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安全的负责人”等。同时还利用门厅LED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制作安全知识ppt进行播放。

二是主动走访宣传安全。职工在收费广场和附近乡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使过往司乘和附近村民理解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想安全,从自我做起。使安全知识得以普及,夯实了工区安全生产、生活的基层基础工作。

三是安全知识自主学习。工区组织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一次,观看安全警示视频一次,开展趣味问答活动一次,向职工宣传安全常识和突发灾难来临时的应急措施,让全体干部职工们学到了在生活、生产中如何处理突发事件的知识,能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营造人人讲安全、懂安全的氛围。为工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海陀工区时刻紧绷安全弦,未雨绸缪,周密部署,高速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安全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