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怀来北隧道管理所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落地

2022-07-15 10:16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隧道管理所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决执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怀来北隧道管理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落地。

一是强化组织安排,制定实施细则。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落实延崇管理中心下发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所内工作实际,制定活动实施细则,将安全活动一一细化,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推动全体全员切实把安全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头、摆在案头、落在手头”,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e3e24f4e5b0f55f6a11cadc8986ed7d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安全横幅、播放安全视频等,提高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同时,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片,进一步提升职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引导职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cd7646c2be559b4c546383a1b340868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主线,对隧道发电机房、配电房、水泵房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根植在每位职工心中。

e2b623f429a6132f28f24495bf10036

安全生产没有终点。怀来北隧道管理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安全生产的“普及月”,深挖事故根源的“反思月”,安全生产能力的“提升月”,压实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8ec4f2b342691fa00853ae0be8d8a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