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读故事《穷和尚与富和尚》有感

2022-07-15 10:17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四川有两个和尚,一个穷,一个富。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准备去南海游历。富和尚说:你凭借什么去南海呐?穷和尚回答道:一个水杯,一个饭盒。富和尚笑道: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打算租一条船去南海都没有成功。你就凭着一杯一盆怎么可能成功呐?一年后,穷和尚从南海回来。听着穷和尚在南海的经历,富和尚羡慕不已。

每当读到这个故事,我心中总会感慨万千。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可是我们大多数人只把梦想停留在想的步骤,有多少人会为了心中的梦想而付出实际行动。空想误事,实际行动才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

穷和尚凭借着一杯一盆能够到达南海。不难想象,他在旅途中要跋山涉水,客服种种困难。他就是我们的榜样。

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应该用实干精神去朝着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克服困难,踏平坎坷,即使我们最终没有实现梦想,回头想想奋斗的过程,心中也不会有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