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组织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活动

2022-07-15 10:14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陈冰欣

为全面贯彻省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实施,大海陀养护工区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的宣传活动,着力培养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发的法制环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周密组织部署。大海陀工区高度重视宪法学习与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重要的任务来完成,领导周密部署,认真监督活动落实的各项细节,活动前,召开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普法办《2022年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要求及我省“八五”普法规划,研究部署民法典宣传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确保本次教育活动有落实,更有成效。

二是活动开展。首先营造民法典教育氛围。工区在办公楼内大屏幕循环播放民法典教育视频,每位职工进楼即可学习到民法典。其次在楼道内、工区院内张贴宣传海报与宣传标语,如“做法律明白人”等。全体职工明确宣传民法典义务与责任。积极推进民法典进农村工作。其次组织村民学习。工区组织职工到附近农村的村口、读书角、广场等人员聚集地,向村民发散宣传海报,为村民提供法律知识普及帮助,就村民关心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婚姻法”“胎儿能否继承遗产”等问题向大家讲解最新民法典的规定,提升大家法制意识。最后培养自学能力。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工区同村内的大学生、村长等人建立微信群,在群内向他们推荐民法典学习资料、学习视频,争取将他们培养成“法律明白人”,一点带面,推进全民法制意识与法律观念的提升,帮助更多村民学法用法。

三是经验教训。工区将继续保持极高的法律学习意识与法律宣传观念,并定期组织职工学习与考核,及时复盘,消化吸收知识点。宣传工作不能流于形式,将民法典学习作为长期学习计划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