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走着走着,花就开好了

2022-07-15 10:17   作者:李程如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五月,是一个浪漫的季节,是一个花开的的季节,是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季节。

五月的天空,湛蓝如洗,美丽妖绕;五月的大地,一片春色,生机勃勃。翠绿的叶子,鲜艳的花朵;微风轻吹,曼妙如舞;五月的细雨,飘飘洒洒,缠缠绵绵,仿佛唱着温柔的歌。站在五月的田野里,喜欢凝望风筝高高飞翔,自由自在;喜欢漫步河畔沙滩,享受温暖;喜欢荡漾于美丽的花园,让心喜欢。行走在五月的天空下,心情很是舒畅。其实想想,许多的时候,我们是自己给自己套上了盔甲,心情郁闷,不能释怀。也有许多的事是经历后才明白,有时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只需要一份真诚,一个信任,需要一生的执着。用心地等待,需要那地老天荒的刹那;用心地守候;需要那亘古不变的诺言;用心地挚爱,还有那月下清婉的泪影,默默地挂念。

站在五月的窗口,就让我们自己变得简单些,再简单些,让情怀淡然,让生命无悔!一个人的时候,真得很自由。静静地走一段路,或徘徊或凝神,心里的感觉很踏实,因为脚步与心同行;静静的去想一个人,或浅笑或忧伤,感觉很美丽,因为思念与岁月同步;轻轻唱一首深情的歌,或无意或有意,感觉很微妙,因为痛也快乐着。

一个人的时候,行走于在风中,可以尽情敞开胸怀,容纳万物;一个人的时候,漫步在雨里,可以尽情酣快淋漓,洗刷心灵;一个人的时候,心中的爱,一直在路上,所以可以自由地歌唱,享受生命的璀璨!

当然,一个人的时候,有时总是想到自己,总能想到遥远,也总会想到流泪。一个人的时候,在寂寞的日子里,静静思考,默默聆听,细细享受;一个人的时候,在美好的季节,浅浅欢笑,淡淡回忆,深深铭记;一个人的时候,在幽幽的心里,默默等待,时时惦记,放飞思绪。一个人的风景,虽孤寂,却真实缭绕,因为那是最美好;一个人的笑声,虽单调,却温暖阳光,因为有人最明了;一个人的呼唤,声音有些小,却刻骨,因为她来自心底的呼唤。一个人,行走在雨里,行走在风里,行走于季节的美好。一个人思考,一个人欢笑,走着走着花也就开了。

一个人的时候,想想春天的美好,就会释怀,就会微笑。一个人的时候,看看风景这边独好,就会容纳世间万物,心事向着远方飘摇。

一个人的时候,唱着快乐的歌,迈着矫健的步伐,就会心存感激,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