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我用心的读你

2022-07-15 10:18   作者:李程如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你的生活阅历,就像一本深奥的哲学书,你的幽默乐观,就像一本充满童趣的童话书,你的严厉,就像那些不得不去面对的教科书。读你,读出了你生活的艰辛与不易;读你,读出了你乐观背后的那一丝忧伤;读你,读出了你对我严厉中的疼爱。

父亲,从你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我读出了你身为家庭顶梁柱的艰辛。为了我们能过上安康的生活,你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为我们、为这个家默默地奉献着。

父亲,从你那宽厚的大手,我读出了你对我的爱。小时候,母亲是教师,整天早出晚归, 早上,你就用那宽厚的大手,为我穿衣,给我梳头,用大手轻轻的解开头发上的小结,这对手 指很大的你来说,是很困难的,可你却细致的,认真的为我解开这些细小的结。上学路上,你 用那宽厚的大手拉着我,使我找到了安全感,更使我感觉到很幸福。

父亲,从你那高大伟岸却又有些渺小的身影,我读出了你的艰辛。小时候的我,最喜欢拉 着你到处走,你那高大的身影在我眼中是最有安全感、最好的东西了。每当危险来临,你那高 大的身影总会挡在幼小的我的面前。可现在,原来要仰视你的我都和你一样高了,看着你两鬓 生出的白发,脸上越来越深的皱纹,不如以前的身体,虽然你什么也不说,默默的承担着,可 我知道,这些都是你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家所付出的。

父亲,从你那深邃的眼里,我读出了你对我的严和爱。当我做错事的时候,你总是十分严 厉,毫不留情,使我不敢看你的眼睛。但每次从你批评我后眼中流露出的关爱与内疚,我知道 你内心是不舍的,眼中的严厉也掩饰不了内心的心疼。

父亲,读你,我读出了你的艰辛、你的忧愁、你的慈爱。请原谅我的生活阅历不多,无法 读出你更多的事情,但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用心体会、用心读你、用心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