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党建品牌+”模式 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2022-07-14 09:00   作者:承德分公司王静茹

按照集团公司《关于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承德分公司以“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为目标,通过开展“党建品牌+”,将党建品牌创建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同步推进,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了组织强与服务优“双推双促”,为中心工作的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党建品牌+组织引领”,注重在政治建设中打造品牌。按照省国资委监管新要求,重新修订分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开展“以案为鉴 查问题 防风险 促整改”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的主体责任。

二、“党建品牌+政治引领”,注重在建强队伍中培育品牌。制定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实施方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政治理论开展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列为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制作党员学习微课堂55期,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实践“党建品牌”的能力素质。

三、“党建品牌+强基固本”,注重在规范管理中创建品牌。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新成立党支部23个。印发分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建设。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党建与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实践“党建品牌”的工作基础。

四、“党建品牌+强化管理”,注重在工作实践中亮化品牌。全员开展“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提效能”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制定并印发《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凝聚“党建品牌”创建共识,形成创建合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