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习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南山窑收费站党支部孙玉亮同志 服务有温情 追缴有依据

2022-07-13 00:00   作者:王秀雯、孙玉亮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南山窑收费站

QQ图片20220727104322

孙玉亮同志是南山窑收费站收费三班的一名党员,他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周边设施,对运输风电设备的大件运输车数据进行反复查看研究,分析其特点,总结在收费操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将经验总结分享给站内其它职工。

在一次查看大件运输证和ETC卡内记录情况时,孙玉亮同志特别查看了大件运输车的车辆轴数和计费方式,发现车辆实际为12轴,但是计费方式为6轴最小费额953元,他及时告知司机7轴及以上大件运输车辆上道需要按规定领取CPC卡,如果使用OBU通行高速公路,极易造成通行费计费错误。司机表示下次通行高速公路一定按照规定领取CPC卡,但是司机告知这次运输任务时间紧急,需要马上把设备送到工地,希望先放行回程再补费,并将电话号码告知了孙玉亮同志。本着服务服务司乘的原则,他请示值班站长后将司机及时放行。

一周后,当司乘再次通行南山窑收费站时,主动联系收费班长孙玉亮同志,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班长会同站稽查、站票据在收费岗上为司机办理通行费补缴。当司机看到通行费补缴证明时,不住的夸赞南山窑收费站业务精、服务好,让自己补缴通行费补的明明白白、心服口服。并且再次对之前的温情服务和理解表示感谢,没有造成工程延误的损失。

在此次追缴过程中,孙玉亮同志凭借自己对大件运输车的分析和总结,准确找到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缩减了追缴时间的同时与本班的其它职工共成功追缴通行费694元。同时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勤思考、勤分析、勤总结,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项工作内容。在处理过程中,做到了事实准确,证据充分,处理有据有理,程序合法,尺度统一,也与司机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的同时,为司乘提供了温情的服务,获得了司乘的认可,展现了良好的高速形象,为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大干三季度 全员保收费”发挥了党员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