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监督检查不“打烊” 持之以恒刹“四风” ——青银分公司纪委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2022-07-12 17:44   作者:青银分公司——张克清

为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根据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抄送的《关于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推动落实主体责任  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纪律检查建议》,分公司纪委专项检查督导组于7月10日,在双休日这个特殊时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各基层单位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对落实中央中央八项规定情况,顶风违纪及隐形“四风”问题开展了监督检查,做到监督检查“不打烊”。

强宣传,造氛围。对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公车私用、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相关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重申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并明确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盯重点,强监督。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一经查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切实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畅渠道,查问题。在各单位的政务微信、宣传栏公开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及时予以反馈,做到有信必查、查必有果,持之以恒刹“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