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大麻森收费站迅速传达夏季行车安全教育会会议精神

2022-07-11 09:32   作者:史晨雨

7月8日,大麻森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分公司关于夏季行车安全教育会会议精神。

首先,相关负责人对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夏季交通事故频发,同时也是一年当中给安全行车带来最具挑战的一个季节,除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外,要注意做好夏季行车安全“七防”工作,即防止疲劳驾车引发事故、防情绪激动、防发动机高温、防制动失灵、防轮胎爆裂、防涉水行车和熄火后再点火、防止车辆发生火灾。

fbb4c7dbb43a5d6e87f488446cc9022

随后,站领导结合站内实际,对收费站夏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夏季高温情况,出车前要检查随车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并对制动系统、轮胎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不带“病”出车,同时将座椅、后视镜等调整至适合驾驶员驾驶要求的适当位置。二是行车过程中要多通风,注意控制车速,尽量减少超车、减少制动等动作,注意劳逸结合,如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长时间行车带来的驾驶疲劳。三是如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爆胎的紧急情况,要保持沉着冷静心态,重减速、轻方向,在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把车速降到适当,将车驶往道路一侧停车,切忌向其相反方向急转方向盘或急踩制动,避免造成翻车或撞击等事故(史晨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