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锤炼本领 开拓创新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稽核岗位入职有感

2022-07-08 11:01   作者:黄 彪

近期,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京秦分公司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实施方案,进行了专职稽核员公开竞聘选拔。本人作为分公司的普通一员,有幸参加了此次竞聘并通过资格审核、笔试、复试等环节最终成为一名拟定专职稽核员。从最初收费一线的收费发卡,到成为管理所机电设备科的一员,再成为管理所稽核的一份子,自己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对我而言,机会与挑战并存,感受颇深。

拟定人选公示期满,分公司及时召开岗前动员暨工作部署会,管理所也随即召开了入职见面会议,重申了稽核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稽核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研究探讨,同时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这充分表达了各级领导对稽核工作的重视,同时也说明了稽核工作在高速公路收费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感受了肩上担子的分量。形势要求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才能胜任新岗位,要依靠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去主动发现收费运营工作中那些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骗取高速通行费的不法行为。

6月29日至30日,集团公司对我们新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集中培训,邀请公路局领导、业内专家、业务骨干对稽核业务知识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从业务操作规程到技术原理,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智慧交通工程等对通行数据进行快速精准分析,使我们对相关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各位老稽核人员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号召,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带领我们新人快速掌握了相关技能。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工作会遇到各种新的挑战,技术的不断创新会催生出新的产业变革。稽核工作作为高速公路收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关怀下,作为稽核员的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努力地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运用新知识、新技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各类逃漏费行为,堵漏增收,增收创收,以更高的效率和质量做好稽核工作,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交出满意的答卷!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