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阅读推荐

迎七一 唱红歌

2022-07-07 18:10   作者:李学军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南宫西站

屋外热浪滚滚,屋内热情高涨。

202d25545c8d390c84e965db5269592

置身红歌的海洋,不由人心潮激荡。视线尽头,高速人沿着开拓者铺就的金光大道缓缓而来,奋勇前进。

以《歌唱祖国》开篇,分公司总部代表队出场。报幕员的声音响彻全场,主场摄像机显示屏右上角儿的指示灯闪着红光,观众席正中央桌上的支架傲然耸立,观众手机摄录功能全开,脖子上的照相机早早关闭了闪光灯,就连各参赛队也分成了三组: 一组登台、一组台侧准备、其他全是第三组,已在室外静静等候了。非常时期、场地有限,这已是最恰当的举措。

红歌,以合唱为主。从整整100首备选红歌曲目中选定一首,没有过多合练的时间,就先自行排练。因为岗位不同,休班的时间也不一样,只有率先出击拿下休班的珍贵高地了。你来自财务,我是科室,你是一班,我是三班,平日难得聚在一起见上一面,这可是个绝佳的机会哟。10人的合唱团队迅速组合集结,紧张有序的排练之后如约登场。各单位各部室的负责人也抖擞精神加入战队,扛起指挥的大旗了。

既是展示,也是比赛。各队都有自己的特色,或是一人领唱,或是男女对唱,或是朗诵开场,或是人手一面党旗,或是展开一面党旗,10人在光芒环绕下纵情歌唱。前前后后共有13支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并以较小的分值差排出名次。

收尾有力, 以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登台献唱作为结束曲,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也上台联唱。年轻的新领导班子带出了一支敢打敢拼的高速队伍。

齐心、团结、激昂、高亢,将平日的动力凝聚在一处,将排练时的状态发挥到极致,值得骄傲的不是比赛名次,而是全然迸发的感动、感恩和呈献的殷切祝福!

畅通的高速,红歌的海洋。

迎接“七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