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阳原养护工区多措并举 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2022-07-06 14:52   作者:于海涛

按照“七下八上”雨量增加的特点,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切实有效的应对降雨天气,阳原工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全面开启防汛应急保畅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网格化管理  层层抓落实

召开防汛工作会、防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侥幸心理和惯性思维,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全工区自6月15日起进入汛期战备状态,通过划分网格,将辖段划分桥涵、路基、路面、边坡、站区五大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每个层级、每个股室、每名员工都有责任、有任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网格联动、齐抓共管的防汛体系,建立起了全面迎汛备汛的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排隐患 全面整治求实效

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加大路基、路面、桥涵、边坡、站区部位监测巡查力度,重点对地质不良路段、坑槽反复桥涵、高填方排水设施、高边坡上防护、过水桥梁、站区积水进行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根据气象预警,坚持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对容易出现水毁的路段进行重点巡查,战雨天、抢晴天,对发现的病害及时进行修复;全面开展截水沟、排水沟、泄水槽清理和泄水孔疏通工作,确保辖区排水系统完好畅通,为汛期安全度汛提供基础支撑。

规范应急值守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结合应急值班规范年活动规范工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在岗在位、履职尽责、通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时效和质量符合规范要求,确保每名职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能够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启动、快速处置;加强物资储备,做好设备维护,每周一盘点、每周一检查,确保物资充足、完好;做好各类应急车辆设备维护、检修、保养工作,确保应急处置时拿得出、送得到、用得上;组建抢险队伍,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建立与气象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做到“制度、人员、方案、措施、材料”五落实、五到位,确保平稳度汛。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