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三个强化”助力降本增效

2022-07-06 09:49   作者:蔡佳秀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为全面贯彻集团公司“五自”经营理念,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提升管理水平,近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从细节着手,重管理、强内控,“三个强化”促进降本增效工作落实见效。

70003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勤俭节约氛围。隧道管理站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宣传栏宣传节能小知识,向职工传递“精打细算、节能增效”的理念。同时,在办公电脑、室内开关、洗手水池等显著位置,张贴勤俭节约提示标语,积极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要节约”的站区氛围。

二是强化细节管理,增强“降本增效”潜能。隧道管理站从细节着手严格成本管控,提倡低碳办公,减少纸张浪费并做到二次合理利用;节约用电,减少待机消耗,做到人走关闭电灯、空调、电脑等电器;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现象。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好节约关。

703

三是强化隧道管理,合理用电把控成本。隧道内照明是隧道管理站的用电“大户”,为实现合理用电,节约成本,隧道管理站着专人对隧道光强检测器数据进行记录、分析,同时安排人员到现场观测记录不同时段、不同照明亮度下对行车的影响。通过对隧道照明亮度及能耗进行多次试验,制定出了一套科学、合理的隧道照明方案,大大减少了不必要的照明浪费,做到了科学合理降本。

下一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将继续深耕节支降耗,总结经验做法,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