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稽核业务培训心得

2022-07-06 10:20   作者:安小静

为期五天的河北高速集团稽核人员岗前业务培训圆满结束,在这五天的学习中,我深刻了解到高速收费状况及稽核状况,浅谈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稽核的重要性

高速公路稽查工作是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管理环节和管理手段,对确保高速公路收费工作的正常运行以及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省界收费站的取消以及ETC设备的推广普及,逃费手段层出不穷,逃费金额大,逃费形式异常严峻,这就需要稽查人员提高思想站位,提升业务能力,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收费政策,熟练操作稽查软件。

二、任务的紧迫性

通过培训了解到,河北省稽核体系起步晚,积压工单多,效率有待提高。因此组建一支强有力、高素质的稽核队伍,对通行费的堵漏增收和打击犯罪分子至关重要。石安、石黄、邢衡的案例分析,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部省稽核系统如何运用,更好地利用部省稽核系统以及站级系统,进行特情分析以及工单的发起。

三、工作的协调性

作为一名收费站专职稽查员,日常工作离不开单位的每一个人。站领导、办公室、收费员、机电员、票证员等都与我们的稽核工作息息相关。加强与收费员交流协作,他们是通行费征收的第一接触人,平常遇到的特殊情况多。我们要做到进车道、进岗亭,及时查验特殊情况登记表,适时分析特情数据,努力营造人人都是稽核员的良好氛围。

新的岗位要有新的工作面貌,转变思维观念,树立企业意识,提高业务能力,牢记多劳多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通行费追缴,为高速公路的堵漏增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