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开展防盗抢应急演练

2022-07-06 16:27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刘海通 来源: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提高职工安全警戒意识,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于6月24日开展防盗抢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歹徒”打砸收费岗亭抢夺通行费,后被制服的过程。演练前值班站长为大家细致讲解了《防盗抢应急预案》,明确盗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确保各岗位人员职责清晰、应急事件处置快速、避免职工人身伤害。

下午16时,防盗抢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两名“歹徒”手持凶器企图打砸收费岗亭抢夺财物,现场收费员迅速反应,立即关窗,同时使用对讲向收费班长、值班站长、站长进行报告。接报后,站长宣布启动防盗抢应急预案,后勤值班人员立拨打110向属地公安部门报案,并上报分公司;同时值班站长组织站内男职工赶往现场采取有效措施与歹徒周旋,制止和控制其施暴,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并设法将其制服。16时20分,演练模拟站内职工将“歹徒”有效控制,公安机关赶到现场,将其成功逮捕。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双滦北收费站开展此次防盗抢应急演练,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员工的应变反应及应急处突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收费站安全、稳定、有序的生产运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