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七家收费站:多措并举防暑降温 悉心关怀守护健康

2022-07-05 15:29   作者:承德分公司-七家收费站 唐天宇

炎炎夏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中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7月4日,七家收费站多措并举部署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责任感。站内制定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岗上放置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食堂增加冰镇西瓜、冰棍,适时熬煮绿豆汤无限供应,最大限度地减少和缓解高温天气给职工造成的职业危害。

二是开展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培训,努力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站内通过专题培训,引导职工掌握中暑的分级及急救措施、防暑降温小知识、高温天气如何预防车辆事故等内容,帮助职工了解高温危害、个体防护方法,共同守护职工健康。

三是进行防暑降温应急预案演练,以实战促落实。通过模拟疏导员在岗出现中暑症状,值班站长立即赶往现场,安排职工将中暑人员搀扶到宿舍进行简要医疗照顾,采取紧急措施进行降温,以实战演练提升收费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四是加强设备安全巡查,及时排除隐患。高温酷暑,机电设备不间断作业,极易出现散热不佳烧毁等隐患,各岗位安全员加大检查频次,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温天气设备运作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立行整改,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