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雨后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2022-07-05 10:11   作者:侯飞飞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微信图片_20220705084030

受强降雨影响,7月4日凌晨,唐山西北部地区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京哈北线分公司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对全线桥梁、隧道、高填方路段、下穿低洼结构物、各收费站排水情况开展了防汛安全检查和防雷电隐患排查工作。

通过检查,对雨后水毁等问题现场研究了解决方案,采取了应对措施,落实了处置责任。同时对汛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各单位全面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强化汛前准备。细化分级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技术责任制,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防汛各项工作有人管、任务有人抓、责任有人负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突出风险防范加强检查巡查,推动隐患整治。结合区域特点和实际情况,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高风险区域,切实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检查巡查等各项防范工作。三是深刻认识汲取事故经验教训,改进完善措施。深刻汲取7·19、7·21事故教训,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各单位对照事故、对照问题,从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运营状态、安全状态等方面认真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四是坚持动态分析研判,积极应对,坚持防处结合。坚持预防为主、避险为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遇有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及时设立警示标志,采取管制措施。加强与当地救援队伍合作联动,确保满足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实际需要,提升抢险救灾实战技能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辖段高速公路安全度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