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动员宣贯会

2022-07-01 10:25   作者:荣乌分公司-高林南

6月30日,荣乌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动员会暨标准化宣贯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分公司主要领导、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宣贯会邀请专家进行讲解,从《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实施细则》入手,专业解读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出背景、政策依据、高速行业达标要求及评价实施细则等内容,重点对实施细则评价类别、评价项目、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进行讲解。分公司各部室业务骨干与专家就标准化摸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明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依法履职的明确要求、是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本质安全的重要途径,要夯实建设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保持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成立以本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认真研究,提前谋划,各部门、基层单位要积极参与进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全员、全单位、全过程参与,集思广益,做到细致全面,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媒体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四是要加强质量把关。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切忌形式主义,要联系工作实际,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双控”机制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相结合,严把质量关,确保符合标准和要求。

为更好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分公司结合实际,采取先进行摸底再培训的方式进行。6月中旬已开始对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组织机构、运行模式及隐患治理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分类,并进行了内部交流讨论,为后续标准化建设打好根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