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开展生物安全法宣传活动

2022-06-30 10:52   作者:承秦分公司王欢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生物安全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高维护生物安全能力,推动生物安全法及相关知识深入人心,承秦分公司组织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保护职工健康,保障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生物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 严密部署活动

《生物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生物安全领域的综合性法律,这填补了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的法律空白,它是生物安全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统领性法律,其颁布和实施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分公司为增强分公司职工对《生物安全法》的熟悉与运用,根据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筑牢安全防线,保护职工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的主题,要求各单位、各部室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宣传周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精心的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报道 营造活动氛围

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员安全素养,组织职工观看生物安全法宣传短视频,使全体职工能够运用生命科学的思维方式,养成不断关注生物安全信息、学习生物安全知识、提高防御防范意识的良好习惯,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形成学习生物安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使全体职工参与到活动中,以部室、单位、班级为小组,带领职工学习《生物安全法》,鼓励职工通过宣传报道的形式,积极撰写《生物安全法》专题通讯稿件。 三是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依法维护生物安全,全力守护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就在你我身边”等宣传内容,并在微信工作群转发推送生物安全等相关知识,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系统学习。

加强学习培训 开展安全自查 

将《生物安全法》全文内容电子版发在工作微信群,要求各单位、各部室认真组织学习,并将《生物安全法》做为安全笔记内容写入安全笔记本中,要求全体职工增强法律意识学懂弄通、指导实践、灵活运用。对照生物安全法重点内容,逐条对人的因素、设施设备因素、环境因素、管理因素进行梳理,进行风险辨识、评估,开展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生物安全法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强化了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生物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感,做到生物安全知识全覆盖,营造了“生物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