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熟知政策法规 应征颗粒归仓

2022-06-30 00:00   作者:承秦分公司- 张月

6月22日晚上9时,一辆二型货车驶入我站出口四车道,司机告知当班收费员车上装载的大白菜,要求进行改免。呼叫疏导员进行初检后,当班收费员张月请司机出示行驶证时,却被告知行驶证丢失,只有照片。张月告诉司机,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是不能够享受绿通免费政策的。但司机却不认可,咬定有照片可以证明就行。随后,张月耐心的向其解释了不能改免的原因,驾驶机动车辆行驶高速未携带行驶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的规定,无法享“绿色通道”免费政策。同时,告知司机尽快补办行驶证,避免更多的不便。司机听后意识到自己的认知错误,立即缴纳了通行费13元。
     虽然这辆车应缴费额并不多,但恰恰体现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细致,时刻把“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的理念贯彻到日常收费工作中,为收费任务的完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