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崇礼养护工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保畅工作

2022-06-30 17:01   作者:田莉莉

微信图片_20220630165745

近日,张家口地区降雨频繁。为做好汛期防范工作,切实保障汛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崇礼养护工区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各项防汛保畅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防汛隐患排查。巡查人员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力度,雨前对重点边坡、桥涵、隧道、排水沟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的边沟於堵、构造物破损等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维修股进行应急处治,防患于未然。雨中巡查若发现道路积水、设施破损等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保证道路通行条件。对管辖路段内汇水量较大,导致排水沟、急流槽破损的重点水毁位置进行定期检查,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根据排查结果建立汛期隐患整治台账信息共五项,并将水毁情况、维修方案及工程量预估及时汇报分公司养护管理部,以尽早开展维修处治,筑牢防汛之堤。

二是做好防汛物资、设备、人员储备。设备物资股人员做好工区防汛物资清点和机械设备检查工作,准备防汛应急沙袋;确立应急抢险队伍,确保一旦汛情发生,能够迅速应对,排除险情。

三是推进桥下空间整治工作。6月以来清除桥涵进出水口遮挡物共7处,清运桥下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共4处,由附近村民清理生活物资共5处,桥下空间整治台账全部销号,有效提升桥下空间环境,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保证汛期排水畅通。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不擅自离岗脱岗,保持值班电话畅通,熟悉事件报告流程,与监控中心、高速交警、路政、收费站等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确保信息的实效性和准确性,有效处理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为公众出行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