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管理所机电: 全面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6-30 13:21   作者:石黄分公司-赵荣珍

随着主汛期到来,降雨明显增多,为确保片区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近日,石家庄所机电分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对片区机电设备、发电机及通信井积水进行全面检查,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汛期机电设备安全巡检工作。

一是加强机电设备安全检查。加强对设备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供电设备、电缆通信设备、收费计重设备、ETC门架设备、收费设备的网络传输性能等的详细巡查,并做好实时数据状态传输跟踪;发现问题详细记录并及时排除,为一线收费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对发电机组维护保养到位。按照近期上级防汛工作部署要求,保障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对发电机进行维护,检查电源接线是否良好,油量是否充足,启动活车运行是否顺畅等,确保发电机启动运行快速供电及时有效。

三是加大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汛期地下通道积水、门架基础周边积水等情况再次进行细致排查。对干线门架基础影响排水的障碍物进行清除,对物理机柜及龙门架基础周边杂草进行及时清理;对易积水区域位置加强巡检频次,有效防止因降雨通信井内电缆线路被浸泡,导致收费设备传输数据积压。

为有效推进机电分中心防汛工作,保障辖段内良好的通行环境石家庄管理所机电分中心认真落实机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异常能够及时处置并上报,在防汛工作纪律的执行上不打折扣,落实应急防汛措施,确保汛期设备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