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

2022-06-30 14:49   作者:张文辉

    6月28日下午,黄帝城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由黄帝城站负责人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领域防汛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本站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压实防汛责任。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后勤及各收费班长为组员的防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明确各岗位汛期安全生产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工作,对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妥善处理。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完善制定《黄帝城收费站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针对事故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灾,确保科学应对、妥善处置。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精准预防。要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原则,对所有收费岗亭、宿办区展开重点拉网式彻底检查,对站内和收费广场下水道及排水设施进行不定期巡查,清理杂物,保障排水系统畅通。四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雨衣、雨鞋、雨伞、铁锹等雨季必备物品和防汛物资充足,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到位,保证防汛应急物资充足。五是加强站职工的暴雨天气安全教育,当班期间关好门窗,做好防滑防摔、等安全防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