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龙泉寺养护工区:撑好防汛“保护伞”,筑牢司乘“安全线”

2022-06-30 23:41   作者:李文娟

近日河北多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其中邢台、石家庄等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针对近期恶劣天气频发的情况,龙泉寺养护工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防汛意识,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物资储备。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点,配齐配足片石、木桩、铁锨、沙袋等防汛物资,同时及时配备汛期巡查、排险使用的雨衣、电筒等保障物资,并组建抗洪抢险应急队伍,确保在汛期应急保畅时“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根据管辖路段特点,因地制宜,制定科学的防汛应急预案。同时对桥梁、涵洞等低洼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对高边坡、排水沟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和汛期保通工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汛期实行“一值一备”应急值守制度,值班人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值班领导,同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有效妥善处理。

四是加强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监控中心、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监测预警和抢险救灾等工作,形成防汛合力,搭建起坚固的联防联控体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