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工作动态
安全知识

阅读推荐

​东城收费站:加强汛期巡检 保障站内安全

2022-06-30 10:21   作者:郑翔薇

为全面落实分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东城站结合近期雷雨天气频发特点,迅速做出反应,对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加强防汛日常巡查工作,确保东城站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东城站领导带队开展防汛专项排查工作,重点对避雷设施、配电室、发电机房、排水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汛期各类用电、应急设备平稳运行;二是值班领导每日对收费边道线路检测井、收费大棚、收费岗亭、收费车道、广场两侧排水沟、站内排水系统排水情况进行巡查,并提前将污水泵放置于井内,确保随时能开展排水工作;三是对应急照明、供电设施进行检查,确保雷雨天气停电后能及时启动,保障站区工作、生活用电;四是对宿办区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做到无人办公、居住房间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及电源,避免雷雨天发生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五是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强对流天气预警工作,将防汛工作做在雨期之前。       

目前,东城站已将污水泵、砂石、铁锹、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配置到指定地点,在排水井附近放置反光锥。后续东城站将持续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保障站内安全、收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