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做好本职工作 热情服务司乘

2022-06-30 09:35   作者:承秦分公司-张继

暮色降临,承秦高速茨榆山收费站又迎来了一个忙碌的夜晚,收费车道如往常一样稳有序的通行着各类车辆。傍晚时分,一辆车牌号为冀****的一型客车停在收费4道窗口前,收费人员张继熟练的文明相迎,车窗缓缓打开,一张焦急的脸映入眼帘。

收费人员要求司机出示通行卡并立即问询是否需要其他帮助,司机递卡后解释道自己想去辽宁省葫芦岛市,早前从本站入口领CPC卡上道,由于不太熟悉具体路线便在开往秦皇岛方向一段时间后打开手机导航,导航指引司机再次从茨榆山收费站下道行进,司机便从服务区掉头返回本站。收费人员果断查看CPC卡内信息,确定本车为U转车辆并且已经超时,系统内显示应缴费56元。司机见状并不理解,并大声斥责:“这不公,手机导航带着我回来的,我现在已经搞不清楚该怎么走了,你们这是乱收费!”收费人员立即回应道:“先生您好,由于您的车辆入口和出口为同一收费站,系统自动判定您的车辆属于U转车,对于U转车辆的规定是入出口时间在30分钟以内,免缴车辆通行费;入出口时间在30分钟以上的,按照您车辆实际通行高速公路收费门架自动计算用缴费额,这个我们是无法进行人工修改的,请您见谅并配合我们的收费工作,如果有其他需要帮助的您也可以直接跟我说,我会尽全力帮助您!”司机听后得知是由于自身原因导致车辆超时、缴费过多后立即转变态度,如数缴纳通行费并询问到达目的地的正确行驶路线,收费人员热情的指导司机通过手机导航软件选择了行车路径,准确快速的帮助司机完成规划,并告知安全意识淡薄的司机行驶高速公路时注意系好安全带,司机连连道谢后微笑离去,收费人员也为自己的助人为乐感到满意,旋即又以认真的态度微笑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小小收费站,生活大舞台。面对每天形形色色的车辆,我们始终要做到微笑服务,文明待人,准确判断,快速处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尽全力为过司乘排忧解难,进一步树立茨榆山良好形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