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东新庄收费站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30 09:25   作者:李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

IMG_4389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要求,筑牢安全责任意识基石。6月以来,东新庄收费站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站区安全稳定运行。

IMG_4304

深入培训强责任。通过集中宣讲、专题研讨、观看《安全重于泰山》纪录片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就是一切,安全影响一切”的理念,要求各岗位要端正态度,落实责任制;保安全,保畅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IMG_4320

全面宣传增意识。通过线上工作群、线下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内部职工和外部广大司乘安全意识,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站口的安全通行能力。

加强排查防隐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加强对收费大棚、边沟、消防器材、食堂、燃气室、配电机房、机电设备等重要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安全第一。

开展演练提能力。按照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要求,结合本站实际情况修订了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推演和实战活动,切实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

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东新庄收费站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时刻坚守安全红线和意识底线,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做起,使收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