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九州养护工区:全面部署 积极落实 保障防汛安全

2022-06-29 09:21   作者:廊坊分公司-焦振锋 张晓扬

6月28日下午,九州养护工区迅速传达落实集团公司防汛工作会议和分公司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隐患排查,全力保障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安全度汛。

一是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集团公司防汛工作会和分公司会议精神,再次梳理部署防汛准备工作,强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关注汛期天气,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动态关注汛情,及时处置安全隐患。重点关注下挖路段、易积水通道、高填方等防汛重点部位,发现积水、塌方等险情,快速抢修保畅,切实做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畅通。

 二是针对廊坊西收费站遇强降雨天气排水不畅恐的问题,工区经理与廊坊西收费站站长共同进行实地勘察,查看排水通道地形地势、边沟、排水暗涵等,研究确定应急排水措施,保障汛期收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针对沿线挖方段汛期排水实际情况,开展挖方路段路面积水应急排水现场模拟演练,实地检验工区现有6寸自吸污水泵排水工作效率和设备的可操作性、有效性。
     四是工区经理带队对沿线易积水通道进行排查检查,针对地方政府反应的个别通道积水问题,现场核查制定处置方案。
     五是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各类信息的收发传递、宣传报道、各类数据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保障信息工作的及时性、完整性。
     六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值班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