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认真传达集团公司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2022-06-29 19:21   作者:青银分公司 马琳

清河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室人员、票证、站机电人员和在岗收费班长参加会议。

一是准确把握防汛形势。要认真落实交通厅、国资委、集团公司、分公司的防汛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严肃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立足“防大汛 抗大旱 抢大险 救大灾”,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做好全站防汛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各人责任。将防汛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班、落实到人。以“零容忍”态度扎实做好防汛隐患排查。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持续对收费广场、发电机房、箱变、边沟、地下井等防汛风险点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有问题早发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务必保证隐患整改完成,整治到位。

四是防汛物资储备。定期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对耗损物资及时进行补充,做好科学研判,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五是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站长与值班人员全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要求电工和排障人员24小时待命;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上报制度,一旦发生汛情,及时上报,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六是加强路警联动。加强与属地政府、交警和高速巡警的沟通联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遇险情多方及时进行沟通、反馈信息并排除险情,确保安全平稳渡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