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纪委靠前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2-06-29 18:28   作者:刘安娜

  宣大分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抓好汛期防汛工作,督促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室履行职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着力督思想,促防汛意识有效提升。对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督促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二是着力督职责,促防汛方案不断完善。分公司纪委督促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修订印发了《宣大分公司防汛保畅工作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推动养护部、机电中心、收费部、总部办公室、所属各单位等部门、单位靠前布防、机动巡查,确保高速公路险情早发现、早处置。三是着力督实效,促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分公司纪委紧盯道路风险点位,围绕防汛抢险设备与队伍筹备、防汛物资储备与管理、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等任务落实情况,对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桥梁、边坡等重要点位开展“实地+远程视频”检查。四是着力督落实,促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宣大分公司纪委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相关单位修复、整改。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下一步,宣大分公司纪委将持续靠前监督,既要善于发现问题隐患,又要注重跟踪督导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助力安全度汛。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