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2022-06-29 08:30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 卢丽军

6月28日集团公司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集团公司、分公司防汛工作总体要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防汛及汛期站口服务保畅工作上来,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mmexport1656464223227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对香河东站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对机电设备、发电机房、配电室等用电部位进行全面巡检,防止因断电、跳闸造成系统中断或设备损坏;对收费现场旁边的排水渠、下水管等排水系统进行排查、清理,防止因排水不畅导致积水或次生事故,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二是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定期排查物资存量,确保编织袋、沙子、铁锨、雨衣雨裤、应急照明等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应急车辆、水泵、发电机等机械设备运转正常,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三是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落实防汛演练,检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四是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发现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为职工生命安全、站口畅通提供信息保障。统筹安排、提前调配,合理安排疏导人员,注重自身防护同时,减少道口车辆积聚。五是加强安全教育。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从措施上保障,切实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行动上一环不漏,在防汛工作的执行上不打折扣。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度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站口保畅、隐患排查、物资储备、抢险救援四大领域,抓实抓细防汛减灾每一项工作,把牢把住汛期安全每一个关键环节,坚决打好安全度汛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