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多措并举统筹推进 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2022-06-29 00:00   作者:吴亚增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资产管理中心

{E65B2BAD-5506-46F2-9ABB-99650BCF72EC}

    为进一步加强京哈北线分公司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近日,资产管理中心适应新形势,创新理念,建立完善固定资产管理体系,多措并举促进资产高效、合理、科学使用。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资产管理制度。着手制定《京哈北线分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试行)》。对全线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清查,做到资产数据清楚,实现了资产的效能和效益最大化,提高了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维护了固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二是提升技能,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中心人员采取集中和自学等方式,深入研究学习了集团公司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评估管理办法等,提高了政策水平。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向其他单位学习借鉴,沟通交流,促进了业务知识学习吸收。

    三是重点攻坚,抓紧盯办难点、重点工作。目前全线土地权属证书办理,涉及一期、二期工程,需要协调地方政府国土、不动产、沿线各乡镇、村,情况复杂,为加快推进土地权属证书办理工作,资产管理中心做到专人盯办,多方协调联动。目前证书办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于二期工程资产交付审核、分公司闲置资源开发等重点工作,资产管理中心统筹推进、合理安排,力争实现资产管理工作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