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衡水所机电分中心:全面准备 积极防汛

2022-06-29 09:08   作者:齐彦章

    机电设备的季节性维护和恶劣天气的保障是日常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下的设备防汛工作,近日,衡水管理所机电分中心全面准备、积极部署,五项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将防汛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和各级预警信息。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根据微信、微博、客户端和各级通知的内容,对天气过程进行预判,严阵以待。三是全面巡检、备足物资。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根据往年经验和今年的实际情况增加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检频次,关注全程监控、情报板、门架等外场设备的运行状态,备足防汛物资并发放到位。四是关键设备和应急设备重点保障。对UPS、发电机、便携式汽油发电机等关键设备,及时安排维护和保养,消除一次性大面积的设备隐患。五是严格值守、及时处置和总结。严格值班值守,增加巡检频次,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置和报送,做好事后完善和总结,提高工作时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并总结分析形成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