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未雨绸缪早当先 居安思危谋长远 纬三路收费站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6-28 00:00   作者:邓超


QQ图片20220701115825

QQ图片20220701115833

      6月28日,张家口市遭受强降雨,接连下大雨致使纬三路收费站站区积水汇聚成河,站区大门口更是变成了一个“池塘”, 浑浊的雨水漫过了脚裸,上下岗的职工望而却步。主要负责人刘高飞立即带领全站男职工穿好雨衣、雨鞋,拿着铁锹、编织袋冒着大雨到达现场,职工们迅速装填沙袋,火速将沙袋运送至大门口积水较多处进行塔垒,堵住雨水继续渗漏并排除积水。争分夺秒抢进度,只为打赢防洪这场硬仗。
      40分钟后,这次惊心动魄的大雨终于停了,可男职工的行动没有停,又装填了20多个沙袋以备不时之需。安全生产小组全面排查站内发电机房、水泵房等重点场所不漏雨,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转,机电员对站区边沟排水进行全面排查,提前将汛期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纬三路收费站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和蔚县“7.27”暴雨洪水灾害教训,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打好防汛工作的“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