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突出“五个到位”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2022-06-28 17:32   作者:郭飞

当前,邢汾高速即将进入“七上八下”防汛最关键时期,邢汾分公司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突出“五个到位”,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预报预警到位。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和雨情、水情、汛情、路情等信息,按照“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的要求,扎实做好应急防范准备。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雨前、雨中、雨后”巡查相结合,切实加强桥涵构造物、易积水路段、高边坡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监测和防范,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要采取临时度汛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日常养护到位。紧紧围绕排水设施疏通、路面病害修复、交安设施维修、绿化补植及管护等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开展汛期日常养护工作,不断巩固和提高邢汾高速公路路况水平。

四是物资储备到位。检查摸排应急物资房存量,确保木桩、编织袋、沙子、碎石、片石、等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应急车辆、水泵、发电机等机械设备运转正常,应对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的发生。

五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联系畅通,遇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上报并进行处理,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