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迅速传达贯彻集团公司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2022-06-28 17:26   作者:承德分公司-邸微微

6月28日,集团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结束后,承德分公司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分公司面临的防汛工作形势,并就如何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承德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敬之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事要事多,保安全,保稳定意义重大,防汛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敬畏和对分公司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防汛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着力消除问题隐患。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6月底前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登记建档、评估分级,做到存量隐患清零,增量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要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升应急抢险处置能力。要将防汛预案修订完善一遍、宣贯解读一遍、应急准备一遍,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四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利用“路警一体化”机制,加强与交警、路政以及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遇到突发事件协同高效处置,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政令畅通。要认真落实“应急值班规范年”活动方案,按要求做好汛期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在岗,政令畅通。

会上,承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志勇对防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今年公路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精细的准备,全面迎汛备汛,确保安全度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盯紧盯牢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排查密度和深度,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全面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确保汛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应急抢险抢通各项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抢险方案。强化人员队伍、设备物资调度,与养护分公司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障人员力量、物资储备充足。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报送汛期各类应急信息。要针对重点部位加派人员,密切协同配合,加强人员队伍力量,严明防汛纪律,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KNHTK$T3V~ZB[NVECMDXYV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