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真招实效谋发展 奋力冲刺“双过半”

2022-06-28 09:35   作者:王建平、张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办公室

3月19日以来,唐山疫情反复跌宕,属地防疫部门对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控,分公司所辖路段全部在唐山境内,3、4月份通行费收入同比减少47.16%,收费额出现了断崖式下降。目前,时间接近过半,收费任务仅完成了三分之一,而且行驶分公司所辖路段收费站仍然需要“两码一证一登记”(唐山网证登记),部分地区还要求点对点接应,整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完成全年收费任务存在较大压力。但京哈北线分公司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想办法、寻对策、出措施,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为集团公司实现“双过半”贡献更大力量。

锚定目标,在主业保收创收上挖潜力

超前谋划,精准部署。为应对唐山地区解除疫情封控后复产复工车流高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收费工作专题调度会,明确主攻方向,层层压实责任。第一时间与遵化市、玉田县政府防疫部门沟通协调,增加出口疫情防控检测人员,妥善处置车流量突增状况,提高检测效率,全力保障收费站口畅通。

深入调研,制定预案。分公司领导紧盯任务目标,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周边市县和收费一线开展调研,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收集近期道路管养、维修计划等有价值信息,有针对性地制定引车上路措施。同时,各收费站根据运营实际实行“一站一预案”的工作机制,健全应急预案管理体系,完善“一站一时一情一策”应对措施,确保交通拥堵有措施,突发事件有应对,不断提升司乘通行体验感,增加行驶高速频次。

协作联动,稽核创收。与京秦分公司、承秦分公司签订了治逃联动机制,就协作稽核、联合治逃等关键工作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建立了一体化联动机制,形成了治逃强大合力。充分发挥稽核大数据平台作用,加强数据统计和分析研判,创下了两天内查获假“绿通”20辆次,挽回通行费损失8.31万元的新纪录。

创新驱动,在提升服务水平上打基础

创建了“强化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破解隧道运营管理难题”书记项目,开展“智慧隧道”建设,加大隧道AI事件监测系统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隧道安全运营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同时,作为集团公司“数字云”项目建设试点单位,在配合集团公司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过程中,分公司职工敢于尝试、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被进一步激发,为下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勇于探索,在拓展多元发展上求突破

对路缘泉水厂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产、供、销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就项目合作的可行性、发展思路、项目实施、持续经营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为下步开展相关业务打下基础。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收取洒水车辆租赁费用0.6万元,同时,对原主线收费站、清东陵收费站闲置土地经营方案进行了调研论证,力争尽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

强化担当,在保障安全运营上下功夫

分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主线,积极开展防火、防汛、桥梁隧道抢险等预案演练,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分公司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收费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建立了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倒班制度,实现了安全生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安全文明生产无事故,疫情防控零感染、零传播,确保了春节、春运、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五一、端午等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积极寻找破解难题的好办法,因时因势、精准施策,狠抓通行费征收工作,努力实现通行费收入的全面突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