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司乘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暖心助走失老人回家

2022-06-28 08:45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李欣冀

6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高官庄收费站当班班长发现一名老人骑着一辆自行车欲从发卡车道上高速,全然不顾身边飞驰的车流,情况十分危险。班长立即赶来对来车方向进行车辆疏导,提醒行驶车辆减速慢行。随后,将老人护送至安全地带。

通过交谈,班长得知老人想骑着自行车上高速去北京看望外孙子。班长耐心向老人解释,骑自行车不能上高速,而且非常危险。老人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为保证老人安全回家,班长细心询问了老人家庭住址,并通过值班领导电话联系到了其家人,告知详细地址后,家人在站口将老人领回,并连连说道:“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真好!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制止并联系了我们,这老人家今天就走丢了!”

高官庄收费站用实际行动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关键时刻及时劝返迷途老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