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聚焦降本增效 力促健康发展

2022-06-28 09:26   作者:李德慧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理念,近日,清东陵收费站号召全体职工立足自身,将降本增效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采取三举措力促降本增效工作落见实效。

3e3c97e3321c5a8cc199e976035f5e7

一是夯实责任,营造氛围。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勤俭节约 降本增效”的理念传递给每位职工,切实增强职工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并通过开展“降本增收大家谈”主题交流会,鼓励职工积极献策献计,集思广益,共同探索工作新思路,收集探索增效“金点子”,激发职工主人翁意识,共同营造“降本增效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翻新利旧,厉行节约。严格用水用电管理,安装使用节能灯具,要求职工及时关闭收费广场、院落照明灯及办公楼、宿舍用灯,禁止长流水、长明灯,养成“人走灯灭”的习惯,杜绝“超长待机”行为;在日常工作中规范使用、定期保养收费亭内打印机、读卡器等设施设备,延长使用寿命;加大修旧利废力度,自主处理维修泵台皮带、保护罩等易损耗的收费设施部件及称重检测设备,常态化落实降本增效工作。

21e60fc3257d8e4cbb24d051be4d2e6

三是杜绝浪费,精建菜园。强化食堂精细化管理,广泛开展职工用餐调研,加强食材的采购、储存与管理,优化菜品,节约食材辅材,有效杜绝浪费;同时因地制宜,精心开展小菜园建设,通过种植职工喜爱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在结余伙食开支、落实降本增效工作的同时,助力建设绿色、节约型站区。

勤俭节约始于心,降本增效践于行。清东陵收费站将持续秉承降本增效的发展理念,培养职工养成善于动手动脑、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的工作作风,在自维自修中创新发展,将降本增效工作落实在基层、落实在一线、落实在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