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北收费站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8 11:15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北收费站许振华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围场北收费站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面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落实责任。召开专题部署会,学习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立以站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负责站内“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协调,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层层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站务会、班务会、站务工作群等各种方式对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进行站内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通过在车道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进行社会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三是组织学习,树立意识。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等培训活动,增强职工对安全理论知识的掌握,履行七项职责;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重点讲述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从中吸取教训,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

四是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大检查,重点对站区广场、收费岗亭、发电机房、食堂、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登记,逐一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IMG_1197(20220608-094338)


IMG_1198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