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用劳模精神擦亮奋斗底色

2022-06-27 10:30   作者:青银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付彩丽

我的微信里一直收藏着一个链接,里面讲述的是时传祥的故事,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总是带给我不平凡的感动。

时传祥是一名掏粪工人,新中国成立后,他加入了北京市东城区清洁队,当时北京还有很多平房和四合院,人口密度非常大,掏粪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有时候碰到砖头被人扔到粪坑,他就把手伸到粪坑里面,捡出里面的砖头。很多人问他为什么不怕脏?他总是憨厚地说:“我不怕脏,就脏我一个;我怕脏,就脏一整条街”。数十年来,他坚持每天走几十里坑坑洼洼的路,不顾左膀被磨破出血并长出厚厚的老茧,始终坚守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信仰,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了“劳模精神”的内涵。

雷锋同志曾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他们自己和集体事业紧紧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我想,对于时传祥来说,奋斗的意义从来都不是为了获得个人报酬和荣誉,而是将自己的汗水和热忱转化推动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作为新时代下的收费员,我的工作也非常普通,但我深知它与司乘的安危、国家的交通事业紧密相连,所以我也绝不能懈怠,在后续的工作中,我定会积极发扬劳模精神,认认真真学习业务技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竭尽所能帮助司乘,积极弘扬厚德精神,努力在岗位上发出更多的光与热。

劳模的故事始终萦绕耳畔,劳模精神如巍峨大山屹立不倒,让我们坚守平凡岗位,不懈拼搏,努力用劳模精神擦亮奋斗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