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敢于尝试才可能成功

2022-06-27 10:27   作者:青银分公司新河书费站 王伟娜

生命中充满机遇,只有敢于尝试的人才能抓住机遇,走向成功!社会中充满可能,只有敢于尝试的人才能利用可能,成就自己的梦!世界上充满奇迹;敢于尝试才是创造奇迹的第一步!

曾经看过一则故事,印象颇深。故事主要讲述了美国总统林肯小时候,父亲低价买入一座农场。母亲想把石头搬走,父亲笑她幼稚,说这些石头可都是一座座小山头,与大山连着,怎么搬得完?农场价格低的原因是因为这些石头。一天,趁父亲外出之际,母亲带着孩子们挖石头,没用多长时间就把石头搬光了。原来,这些石头并不像父亲想象的那样是一座座小山头,而是一块块孤零零的石块,只要使劲往下挖,就可以把它们搬走。

现实生活中,有些事情人们之所以不愿去做,并不是因为事情真的难以完成,只是他们主观地认为不可能。生活中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都会遇到困难,遭遇挫折甚至失败,有的人能克服困难最终取得成功。而有些人却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胆怯了,觉得成功是那么遥不可及。 其实,困难和失败就像那些石头,看似难以移动,其实是我们将它们在自我意识中放大了,只要你拿出勇气,敢于尝试,就会发现没有什么克服不了! 生活不会总是充满阳光的坦途,难免要经历风雨的! 但是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并敢于面对失败和挫折,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就有一定能收获成功的喜悦。

成功女神往往更青睐那些敢于尝试的人,因为这些人不会被那些被放“大”的、被夸“重”的石头,阻碍了他们的准确判断,他们坚信敢于尝试,勇于挑战并坚持付诸行动,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