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顺利完成2022年度双控体系动态评估工作

2022-06-27 08:55   作者:白雪

6月24日,宣大分公司召开2022年度双控体系动态评估工作总结会, 副总经理冀伟,收费管理部、养护管理部、总部办公室、机电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安全环保部全体人员,第三方咨询专家康有光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环保部介绍本年度分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情况;康有光老师讲解了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流程及双控工作年度动态评估流程,就分公司双控动态评估现场审核问题进行指导分析;参会人员共同审定宣大分公司2022年度双控动态评估报告。

为了开展好本年度双控体系动态评估工作,宣大分公司制定双控工作方案,开展各层级培训学、检查督导,开展全员参与安全辨识、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全落实、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落实、应急管理全落实,形成包括“三账” “一图”、“一册”、“一卡”、“一公示”、“五项制度”在内的完整双控体系,进一步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

冀伟同志强调,上半年在分公司各部室、基层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开展了本年度“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形成规范“双重预防机制”体系与协调联动机制,各部室需按照本次动态评估要求开展好后续双控机制建设完善工作。一是收费管理部加强对各收费站双控工作的监督指导,每年定期组织好各收费站双控动态评估工作;二是养护管理部加强对各工区双控工作监督指导,每年定期组织好工区双控动态评估工作;三是机电管理中心要做好对收费、通信、供配电系统设施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总部办公室做好对食品卫生、行车安全、消防设施、办公环境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是各部室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纳入监督考核。

下一步,分公司各部室将团结协作,按职责分工将双重预防机制管理推向更高层级,提升分公司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