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筑牢汛期防范“安全墙”

2022-06-27 10:46   作者: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孙磊

进入汛期以来,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应急防范安全保畅工作,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多举措筑牢道路保畅、事故预防工作“安全墙”。

一是监测预警、温馨提示。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雨情,提前做好预案启动和预警发布工作,通过情报板、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雨天安全提示信息,并联动高速交警做好道路分流和疏导,确保司乘安全出行,道路畅通。

二是预防为主、排查隐患。监控人员严格落实每小时巡查制度,通过全程监控,加大对事故多发易发、高速互通、上跨桥等路段的巡检力度,发现路边停车、抛洒物、车辆拥堵等影响安全行车事件,快速准确启动应急预案,进行联动处置,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

三是快速应对、有效处置。围绕事件检测、快速响应、指挥调度、畅通平安这条业务主线,发现交通事故、大面积拥堵等突发事件,快速联动高速交警、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快速处置。并通过隧道广播、信息发布,做到科学合理疏通,保障道路安全和行车安全。

四是加强信息上报。遇到强降雨等天气影响通行时,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并与交警、路政、养护等部门联动协作,当班监控人员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对情报板及时更换“雨天路滑,请慢行”等温馨提醒。

五是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实时汇报气象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配合做好预警预防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